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觀光旅遊人文專區 > 旅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社櫻花季健行與櫻木花道賞櫻

新社區約民國90年起,遍植山櫻為行道樹,尤以區公所、復盛里環保公園、陸軍602旅旁周遭道路,新社高中、農委會種苗場前中129沿線,及慶西里山坡…等密度最高,也最壯觀,迄今已栽種上萬株山櫻花,打造出令人驚艷的「新社櫻木花道」。

新社區櫻花主要為山櫻花,臺灣山櫻(學名:Prunus campanulata Maxim)是薔薇科櫻屬的落葉喬木植物,臺灣原生種,高可達6公尺,冬季落葉,花單生或3~5朵簇生,花瓣5片,花期約7~10天左右;臺灣山櫻花色緋紅且於寒冬時盛開,又稱緋寒櫻,又名山櫻桃,生長於海拔500~1500公尺的山區。
新社山櫻花11月見花蕾,次年1月下旬至2月下旬是盛開季節,農曆春節前後,櫻花繽紛綻放,緋紅豔麗的吊鐘小花,形成夢幻浪漫景緻;本區另栽植八重櫻、富士櫻、牡丹櫻等品種,各品系櫻花綻放期程不同,是中臺灣最佳的賞櫻景點。

新社區公所早於十幾年前開始遍植山櫻花,目前二萬株的山櫻將新社轉變成一座美不勝收的緋紅山景,是中部地區欣賞櫻花的絕佳去處。每年二月份也定期舉辦櫻花季的相關活動,不僅要促進當地觀光休閒產業的發展,也要讓民眾可以走出戶外,盡情享受中台灣初春陽光的溫柔洗禮。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06
  • 發布日期: 2023-02-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新社區公所‧人文課
  • 點閱次數: 10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