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觀光旅遊人文專區 > 農特產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枇杷

枇杷展示
枇杷展示
一,枇杷常有水果王的美稱,它的說法是若以農曆年計時,枇杷是新年後第一順位採收的水果,所以有「水果王,水果頭」的美稱,又因成熟果色為金黃色,價位高又有「黃金果」的美名

果樹上的枇杷

二,新社枇杷產量佔全台灣總產量的2/3,其中頭櫃,二櫃因緯度與海拔 800-1,000公尺等環境因素,收穫期最早新歷1月下旬開始採收品質最優為國家級評估為最優質的金牌枇杷常勝軍,其後依序為水井台地區,馬力埔山坡區,大南新社台地區,直到4月底才結束採收期。

三,新社區福興里頭櫃地區枇杷果粒大,色澤佳,口感超獨特,甜度高達11度以上左右,適當的甜酸比率讓枇杷更芳香,新鮮多汁,入口即化,品嚐過的人都贊不絕口,深受大眾的喜愛。

農產品:枇杷

產  期:2~4月

面 積:473.91公頃

年產量:3,070,940公斤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09
  • 發布日期: 2019-03-1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新社區公所
  • 點閱次數: 5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