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觀光旅遊人文專區 > 旅遊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星願紫風車

星願紫風車
星願紫風車

結合新社「幸福、夢想」的概念,將此座風車命名為「星願紫風車」,其造型獨特、色彩鮮艷,紫風車上音樂滾輪有啄木鳥敲打著清脆的音樂,搭配風扇葉瓣緩慢轉動,營造出幸福浪漫的氣氛。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結合新社代表色建置紫風車意象設施,故將『星願紫風』設立於新社中興嶺停車場,也作為新社商圈主要入口意象。

風車之所以漆成紫色,主要是因為新社是紫斑蝶的中途休息站,且新社商圈也以浪漫、幸福的紫,作為代表色的緣故。每年越冬飛往高雄茂林避寒的紫斑蝶,路途有千里之遙,而新社為這群嬌客廣植上萬株蜜源植物,貼心地讓牠們在此停歇、補充能量,中興嶺停車場的紫斑蝶公共藝術雕塑,宣示新社人復育蝴蝶的決心。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02
  • 發布日期: 2019-05-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新社區公所‧人文課
  • 點閱次數: 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