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專區服務 > 社福專區 > 婦幼福利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2至未滿5歲幼兒育兒津貼及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育兒津貼

申辦資格:

一、2至未滿5歲幼兒育兒津貼之幼兒為實際年齡滿2歲至未滿5歲學齡的我國籍幼兒。

二、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讀一般私立教保服務機構就學補助之幼兒為「學齡滿5歲」至「學齡未滿6歲」的我國籍幼兒。

※依據兒童出生排序,每名兒童每月發放金額為:

1.第1名子女-5,000元

2.第2名子女-6,000元

3.第3名(含)以上子女-7,000元

申辦地點:

 請至幼兒戶籍所在地的鄉(鎮、市、區)公所。

應附文件:

       一、 2至未滿5歲育兒津貼申請表5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就學補助申請表(需雙親雙方或監護人簽章)。

       二、幼兒及申請人(雙親雙方或監護人)的身分證明文件(如身分證影本、戶口名簿影本,如為外籍人士請提供居留證或護照影本)。

       三、幼兒或申請人(雙親其中一方或監護人)之金融機構帳戶影本。

       四、 其他相關佐證資料(如第2或第3名以上子女相關證明文件等)。

       五、 委託他人代為申請者,申請人應於申請表內有關同意授權委託之欄位簽章。但代理人送件時,仍應提交上開資料。

撥款時間:

  經審核確認符合請領資格者,政府將自核定日之次月起,按月於每月月底前撥付育兒津貼或就學補助至申請人指定帳戶(雙親其中一方、監護人或幼兒)。

如有問題請洽諮詢專線:0800-205-105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8:30~18:00或公所徐小姐04-25811111#23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3-14
  • 發布日期: 2024-03-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新社區公所‧社會課
  • 點閱次數: 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