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機關介紹 > 認識新社 > 產業發展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新社區產業發展概況

新社區位於台中市偏東的山城地區,現有中正,新社,月湖,復盛,東興,永源,大南,協成,中興,崑山,慶西,中和及福興共13個里,總人口數約為2萬3仟人,因幅員廣闊,景色怡人,素有中部後花園之美譽。
農業發展概況:
台灣為亞熱帶國家,氣候溫和,雨量充沛,適合各類水果的栽培,水果王國的盛名更是名副其實。新社區氣候怡人,自然景觀優美,地理環境優良,保有純樸自然的民風,更因四季生產水果,種類繁多,甚至有些季節性水果經改良後可以全年供應,本區農作物以枇杷,柑桔,葡萄,高接梨,甜柿,桃,香蕉,香菇,杏鮑菇,文心蘭,香水百合,虎頭蘭,玫瑰,蝴蝶蘭等作物為大宗,這些作物對於我們的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存在價值,因本區農作物向來以品質優良,聲譽卓越著稱,近年來更朝向精緻農業發展,期能為農民帶來更大的農產收益,讓本區農業發展蒸蒸日上。
休閒產業發展概況:
本區休閒產業利用捷運概念方式繪編「綠線-生態慢活」,「黃線-花海」,「紅線-人文歷史」 ,「紫線-浪漫」,「藍線-天空夜景」,「粉紅線-春天桃花」及「咖啡線-香菇」七線主題旅遊路線地圖,並於全區電線桿標註,方便遊客依電線桿及編號知道店家座落位置,年度的特色旅遊季包括:1〜3月的「櫻花季」,4〜6月的「螢火蟲季」,5〜8月的「金針花季」,11〜12月舉辦的「新社花海節」,這些旅遊特色在在吸引眾多遊客參與並重新體驗新社休閒農業之美

檔案下載(或附件)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2-16
  • 發布日期: 2018-09-2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新社區公所‧農業及建設課
  • 點閱次數: 8748